人際間的互動
 
 


  人際的互動,是一種情感生活,若把人際關係弄成衝突、憎恨、對立、疏離,則會活得冷酷,沒有人情溫暖;如果彼此友愛、互助、信賴和關心,會讓自己過得愜意而有尊嚴。
  情感表現應是自然的,在日常生活中如不能體驗到群體生活的重要性,個人的情感就會失去熱愛和安全感。在生活中,如不能得到別人的重視和讚美,容易導致自暴自棄,甚至轉向仇視、冷漠乃至攻擊,這就屬於精神失常了。
  人類生活的動力兼有情感與理性,情感若得不到希望的陽光,是不可能培育成允執厥中的理性的。人類具有豐富純淨的情感生活,又有共同遵循的理性規範,必是互敬、互愛和彼此肯定的,就能過過人際關係和諧的快樂生活。


(傅傳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