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前署長令晟先生辭世十月廿二日公祭備極哀榮
 
 

 

  內政部警政署前署長孔令晟先生(見圖),慟於前(九) 月十三日辭世,享壽九十七歲。
  孔先生係於民國六十五年十二月一日接任內政部警政署長,並兼任台灣省警務處長,任內銳意以革新和現代化警政為首要工作。
  履任四個多月,即完成了「警政現代化的初步構想」,並且擬定了「四十六個工作方案目標和概算」;六十七年七月,行政院正式通過「改進警政工作方案(警政現代化) 」。為因應日益新進的犯罪手法及提高破案率,決定以基層警力機動化,配合情報蒐集,結合政府、社會力量來加強打擊犯罪。
  為充實裝備,以每人配備一輛機車,四人配備一部汽車計算,共增加機車一萬六千五百四十七輛,汽車二千四百五十六部。在整體地面機動警力完成後,繼於六十七年五月九日,又成立了空中警察隊。
  無線電通訊系統,是綿密警網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經孔先生審慎評估,決定採用由中山科學院研發的調頻手機,購買一萬四千部左右的無線電。重要裝備底定,為警政現代化奠立了堅實的基礎,厥功至偉,令人敬佩懷念不已。
  告別奠禮的追思會,於上(十) 月二十二日上午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景仰廳隆重舉行,冠蓋雲集,覆旗榮典,更顯示其對國家、社會的重大貢獻,備極哀榮。(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