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退警協會積極推廣退警志工
 
 

 

  新北市都會地廣人稠,外縣市移住人口甚多,是進出台北市必經地區。因此,形成複雜的治安、繁重的勤務及特殊的警察人事制度,使得員警請調率頻繁,十六個分局的警政區域工作,長期處於警力不足狀態。
  不過,新北市警察局全體員警不懈不怠,不眠不休排除萬難,百折不撓,犧牲奉獻。因此,在本〈一○三〉年遠見雜誌所作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新北市治安獲得直轄市五都之冠,得來不易,反映了新北市員警付出的辛勞與汗水。
  警力補足不易,新北市警察局陳國恩局長另闢蹊徑,近期號召退休警察袍澤,秉持『一日為警,終身愛警』的信念,到就近住家的警察單位當志工,將一生寶貴的閱歷經驗薪火相傳第一線青年員警,同時亦可填補部分警力的缺口。陳局長這項新嘗試,是退休員警再貢獻、填補警力缺口以及服務民眾的三贏作法。
  退休生活固然悠閒愜意,若能參與就近警察單位的志工隊行列,將時間與真誠再度回饋,是捨小我化為大我的義舉,同時又可聯誼人群關係,了解地方脈動,退而不休,學習新知,相得益彰,不亦快樂乎!

(張玲姿)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