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情記-執子之手
 
 

 

  讀近代史知道,張愛玲的姑姑張茂淵,廿五歲時,在赴英國的輪船上,遇到英姿煥發的才子李開弟。漫長的旅途,相知相識,什麼話都說了,可是李開弟已有婚約,但是張茂淵卻一直單身。
  七十八歲時,李開弟的妻子去世,白髮蒼蒼的張茂淵才成了李開弟的新娘。半世紀的等待,情依舊,愛依舊;即使青絲變成了白髮,但是愛情卻與年華無關。
  世界之大,芸芸眾生,結果青春逝去,容顏衰老,卻依然信守不渝,照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做到願得有心人、白頭不相離。正是素有「非陌非阡非道路,亦狂亦俠亦溫文」的名文學家錢鍾書和楊絳相處六十三年的註釋,從未有過摩擦,錢鍾書說:「我從未後悔娶他」,情意之篤,令人羨慕,應該是近代史文壇的楷模。

(利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