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歡慶生日有感
 
 

 

  在我心情最低落時候,孫女一聲:「爺爺,八八節快樂!」聽到這最喜歡的聲音,看到孫女的可愛,我已滿是笑容。
  孫女是父親節翌日生日,最容易記得,爺爺參與她的生日快樂活動,不覺也年輕了許多呢。
  邊聊邊進餐,雖是話家常,但我歸納起來,想要告訴年輕人,要吃苦才會有以後的大事業,大成就。苦是一種營養素,一個人沒吃過苦,就不知苦盡甘來的享受滋味,就不會成長。
  盤中餐點美味誘人,而親朋好友所說每一句話,都屬金玉良言,都是經驗談,陪伴則是最棒的守護,在陪伴中互動,倍感親切。
  在餐廳的生日會上,所見所聞,接觸的事物,就有機會體驗,清楚知道什麼事是自己真正喜歡的,會覺得開心而投入,而不覺得累。
  初為人母的她們,在養育兒女方面,已展現出更大的開放性,不再把書本的學習,當成唯一衡量的標準,已更注重孩子的適性,和才藝表現與培植。
  孫女生日餐敘,閤家分享幸福,聽了親屬令人感動的心得與心聲,給我無限的迴響,留下難得的回憶。

(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