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啦,我們參加常青鑽石婚慶典
 
 


─鑽石婚夫妻年齡最長:張德旭九十八歲、張王淑華九十一歲

  十月四日,我和老公參加屏東市常青鑽石婚六十八週年慶典,我非常快樂,就拿起筆來寫這段感恩的話。老公張德旭今年九十八歲,我也九十一歲了。
  三十八年初,老公離開北京時,對我說:他不管走到天涯海角,只要寫信給我就要我帶著兒子去找他,我牢記在心,巴望著快快接到老公的來信。
  三十九年四月,老公就從香港來信,叫我去香港找他,我高興得哭了起來。很快我就帶著兒子到了香港。
  找到地址,原來是是恩人陳宗潮的姐姐家,宗潮是老公的學弟〈恩公是分局長退休〉,不久來見我,他要我安心的住下來,再設法安排我去台灣。這時我才知道,老公是在台灣。
  我終於到了台灣,沒有陳恩公的熱心與照拂,我們就沒有今天的美好、快樂家庭,我們永銘於心。老公是屏東縣警察局秘書退休,我是家中煮婦,到今天我還是煮婦,每天煮三餐給老公吃。
  我們是自由戀愛,民國三十五年在北京結婚,中央政府遷台時,老公先到台灣,我接到老公的信時,已是老公到台灣一年以後了。帶著兒子從香港到台灣,與阿公相聚。十月四日,我一直對老公說:「好高興好高興喔!這一切,我們要謝謝恩人宗潮老弟!」
  市長葉壽山在慶典上說,能牽手一甲子,恩愛到老,非常不容易,令人欣羨,「也希望年輕夫妻,能把這對最年長的阿公阿嬤作為模範,用心守護美好的婚姻與家庭生活。」(相片見廿三頁)(張王淑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