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話家常
 
 

 

  本人二兒子任軍職,去年上校副主任退伍。其兩個男孩均在美念書,都是國中未畢業就出去的。
  兒子退伍後,謀定和兒媳在美猶他州買了住宅,獨立房屋,兩千坪方呎,有前後院,假山、魚池、草皮。
  我孫兒每下午均在草地玩球。
  院子內有花草及果樹,有棵李子樹,結了許多果子,將樹枝壓彎快接到地面,兒子用木架撐住。李子較酸,我不敢吃,我小女婿愛吃,每來都帶一袋回去。
  女婿是猶他大學電機系系主任,我在美住了快十個月。
  我六子女有兩女兩子在美,我不習慣美式生活而回台。兒子怕我勞累,送我回台,搭了近廿小時飛機,我再也不敢坐長途飛機了。
  兒媳來台看兒子,我約吃飯,兒子平時都穿短褲,那天穿長褲皮鞋長袖上衣,而兒媳的穿著,是件長褲,兩膝蓋露在外,都有破洞,我是有話直說的,對兒子說:「沒有不破的長褲嗎?」
  兒媳笑老爸落伍,指著破洞對我說:「這是流行!」我百思不解,破洞是流行?我真的落伍了,想不通了。

(胡子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