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哉!許皆清的傳奇人生
 
 

 

  我所認識的許皆清博士,堪謂警界之寶,今年春節,在台南市退休公教人員協會理事長榮退時,許博士所寫的「雪泥鴻爪我的自述」一文(刊登在該會長青會刊),文情並茂,識見高瞻遠矚。
  許文係敘述其一生的艱辛奮鬥,過程令人動容,再看不膩。文中說他的幼時、少年、青年、壯年、老年,以至到退休,又轉任公益團體,為大眾及公教弟兄服務,一生精力都在奉獻而不望回報,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公務員、好國民。
  皆清先生由工友讀到博士,一路走來太不簡單,茲將其長期奮發不懈、刻苦努力所得的成果,摘述於后。在耳順之年,考上高雄國立中山大學碩士班攻讀(民國八十七至八十九年),老而彌堅!之後再考上中國(北京)政法大學訴訟法學博士班(九十一至九十四年),於九十四年的五月,通過論文考試,取得法學博士學位。在退休後五年內,取得碩士、博士二項榮銜,真是石破天驚!
  皆清先生由工友起家,走過種種艱辛,吃過種種苦頭,奮鬥道路漫長,親朋好友皆讚嘆敬佩不已。
  因此,我認為落實學習皆清先生排除萬難的治學精神與習慣,比讚譽他的碩士、博士之取得,更加重要,更加有意義!所以孟子說「學貴有恆」,皆清先生今日的成就,就是最佳詮釋與鐵證。

(陳萬來)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