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蓮子可預防老年失智嗎?
 
 


  蓮子中的鈣、磷和鉀含量非常豐富,還含有其他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荷葉鹼、金絲草?等物質,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能促進凝血,使某些?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等作用。
  豐富的磷,是細胞核蛋白的主要組成部分,幫助機體進行蛋白質、脂肪、糖類代謝,並維持酸鹼平衡,對精子的形成也有重要作用。蓮子另有養心安神的功效。
  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能經常食用蓮子,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並能預防老年性失智症的發生。
  蓮子有益心補腎、健脾止瀉、固精安神的作用。然而,蓮子縱然有千般好處,也非人人皆宜,例如常常便秘的人,就不太適合吃蓮子。
  蓮子芯味道極苦,卻有顯著的強心作用,能擴張外周血管,降低血壓。蓮芯泡開水也是很好的去心火的飲品,可治療口舌生瘡,助益睡眠。

〈何玉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