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葉可抗癌嗎?
 
 

 

  在本省北部桃、竹、苗客家鄉親之間,留傳南非葉與青蘋果攪成果汁,是最佳的抗癌飲品。因此,家家種植南非葉,且推行生吃。
  大陸上海與北京的餐飲業者及多間健康餐館,也得知南非葉的功效,腦筋靈機一動,紛紛以南非葉作招牌,提倡麵包夾南非葉生吃,保健又可抗癌,更以「壽險只賠錢,南非葉則保命」及「南非加蘋果,癌症遠離我」的口號,使南非葉在大陸也掀起風潮。
  醫學報導指出:自由基俗稱惡性細胞,又稱為氧化劑,是空氣污染、化學藥物、農業、噪音、電磁波等外來的毒素及新陳代謝後,所遺留下來的廢棄物。南非葉具有植物中高含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抵抗自由基的攻擊、防止細胞氧化的功能。醫學研究報告中指出:食用南非葉,除對癌症有效外,對散光、老花、近視、青光眼、高血壓、高膽固醇等,也有其功效。
  有些人把南非葉曬乾當泡茶喝,或將鮮葉煎蛋吃。不過南非葉經過高溫煮後,抗氧化劑就會自然消減,因此生吃的效果應該是最好。但吃起來有點苦澀,如與其他材料搭配,則能蓋掉苦澀味。
  生吃南非葉的方法有三:(一)將二片南非葉,加一個青蘋果,做成果汁喝。(二)以兩片麵包塗上果醬,再夾一至二片南非葉。(三)將南非葉曬乾,參雜在茶葉中泡茶喝。要特別注意的是,每天只吃一至二片已足夠,過量可能會對腎臟帶來負擔,千萬小心。

(李幸雄)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