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大腦的衰老
 
 


  衰老,是自然現象,但有疾緩先後的不同。女性同胞一般較關注臉上出現的第一道皺紋,常忽略身體在何時開始緩步走向衰老的,哪個器官最先衰老?
  據研究指出,女性大腦的衰老,在其器官中排名第三名!
  男性要注意的是,大腦體積雖比女性大十五%至二十%,但是在腦細胞的死亡速度上,男性要快於女性二倍。女性三十歲起,大腦開始衰老,重量會從最重的一、六○○克慢慢減輕,那麼要怎樣讓大腦老得慢些呢?專家建議如下:
  一、細嚼慢嚥,可令大腦老得慢。因當牙齒咀嚼食物二十次時,大腦的血流量會明顯增多,保持大腦源源供應足夠的血量,進行正常的思維活動。
  二、彈奏樂器,能使大腦控制若干肌肉協調工作,是種有益腦部的梁好鍛煉。
  三、聊天及閱讀,有助於刺激腦神經細胞間的聯繫,促進大腦思維,延緩大腦逐漸衰老。
  四、靜坐,能催人體分泌大量的內啡?,令人心情大好,釋放壓力。(邑之/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