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的膳食
 
 

 

  高血壓病是一種以動脈壓升高為特徵,可伴心臟、腦、腎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的全身性疾病,是臨床常見的多發病。尤以中、老年人發病居多。
  高血壓無法根治,但治療可使血壓降至正常或接近正常。建議高血壓患者要養成晨起和服藥前測量血壓的習慣。因為清晨血壓一般升高較快,清晨也是腦卒中與冠心病的高發時段。在長期治療中,將每天同一時段連續多日血壓的幅度的波動變化告知醫師,以便準確調整用藥。
  高血壓病人的膳食建議:吃些芹菜、菠菜、西紅柿、苦瓜、香菇、海帶、茄子、木耳等蔬菜。可飲一些菊花茶,多吃一些玉米、燕麥、蕎麥、大豆、小米等雜糧,選一些牛肉、雞、魚等肉食品。水果可選一些山楂、蘋果、奇異果、桑椹、核桃、香蕉、蜂蜜等,經常食用會收加乘效果。

(王鳳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