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外孫女取名記
 
 


  「予襄」這個名字,「予」有兩個意思,一為余也,二為與也;「襄」者幫助也。「予襄」者我來幫助也;亦是有人來幫助或助人的意思。不俗氣,也含有期望之意,我蠻喜歡,她的長輩也喜歡,相信她長大後也會喜歡。
  取名字一事,因為兒子、女兒的名字,受到我退休後在救國團參加的姓名學課老師的肯定,信心大增。所以自從知道女兒懷的是女娃兒時,就開始著手為她取名,以供親家參考。
  取名,當然要參考名字學書本所提到的筆劃、五行、十二生肖等注意事項,也要兼顧好唸、好聽、好寫、有意義,也不能太俗氣等,更有人說不能取大富大貴的名字,以免愛之反而帶給小娃兒負擔。
  傷了幾個月的腦筋,先後共組成幾個名字,例如誼千、云彩、于嫻等,經過兩個家庭成員的討論,再由親家拿「予襄」向命理學家驗證後確定。

(李祥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