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外孫女
 
 

  我的聰明外孫女(芯宇),是我三女兒胡瑞霞所生(女婿河北人),我這三女兒曾任救國團幹部,有語言才能,輔仁大學會統系畢業,通西班牙文,曾在施振榮先生公司服務,派在美國舊金山負責採購(單位主管),雖在美國,但係使用西班牙文。結婚後辭職回台,之後移居上海,生了我的外孫女。
  不久前女兒回台探親,我請她在板橋一家蔥油餅店吃飯,我酒量好,女兒或許也有遺傳,亦會吃兩杯。小外孫女無事,自包包取出英文小說看,飯店朱經理看見小妹妹在看英文小說,問我女兒:「你怎樣教的?」
  我女兒說:「不讓她看,她偷看,怕她耽誤功課。」
  小孫女聽了,批評我女兒英文不好,思想落伍跟不上時代。外孫女小學三年級,瞧不起大學畢業的。
  我對女兒說:「妳再寵看,將來怎管得了。」
  不久在上海時去喝咖啡,店老闆放音樂,小孫女聽音樂便跳起街舞來。不多久,圍觀者有一兩百人,並連連鼓掌叫好。我女兒叫她不要跳了,路已站滿了人,不能走了。女兒給外孫女穿上外套,叫計程車回家,圍觀路人才散去。

(胡子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