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人參
 
 

 


  有關「人參」功能,在中國古老藥草書上,有此記載:「補五臟,安精神,定魂魄,止驚悸,除邪氣,使目明,開心胸,益智,久服可身輕,延年益壽。」因此人參很受重視,在東南亞各國,將人參視為珍貴品,歐美各國也非常重視。
  老年人要生活愉快,經常服用人參是一大幫助。人參可防止老化,睡前服用,次日精神百倍,故可恢復體力。
  四十歲以後,我認為可以每天服用人參。人參使消化吸收器官到血管,均獲得強化。能增強抵抗力,能防止癌症惡化,能強化免疫力,最適合作為貧血及體力衰退者的保健食物。
  高麗人參能提高腦功能,也能治療糖尿病。它有強肝及促進機能的作用。人參使肝細胞修復,使睾丸代謝旺盛。人參能防止老化,因人參含有防止老化所需之鎂,高麗參含有鎂;自古認為是長生不老之靈藥,所以高麗參對中年後的老化防止,具有很好效果。【編按:本文僅供參考,另請參閱本刊二八九期王醫師「人參、黃耆與當歸」一文。】

(邵世榮)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