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讀書來保健
 
 


  如果有人問起,生活上最重視的是什麼?相信大部份人是關心如何去保持健康,預防疾病的發生。
  現在人類生活環境,遭到長期的破壞,像空氣污染、水污染、食物污染……等,誘發了疾病的侵襲;為了自保,非常注意飲食、運動、氣功或藥物等的保健。
  以上的各種保健,對身體健康確有幫助,可在精神、心理方面的病痛,則不易解決。不久前在電視看到有人提到「讀書」也可以保健,仔細想想,「讀書」保健實在是一切保健的根本。
  試想,有些人若心存仇恨,對世事不滿,工作不如意,感情有挫折,由此而引發的病痛,當非一般保健可以療治的,而「讀書」保健或可醫治。因從讀書中,可淨化心靈,變化氣質,消除心中的暴戾、不滿與挫折,使身心得到平衡,病根自除。

(焦先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