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第九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移師新北市協會洽借警局會議室舉行
通過會費分入會費、常年會費及永久會費
聘侯欽宗為副秘書長兼連絡、福利組長

  總會第九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於九月四日上午十時三十分,移師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洽借新北市警察局三樓第一會議室舉行,由洪理事長勝?主持。他說,這項新嘗試,可以與協會同仁面對面交換工作經驗,切磋新創會務作法,同時看看老朋友,認識新朋友。
  對陳局長國恩百忙中抽空蒞臨,慰問老同事、老長官、老朋友,洪理事長頻表感佩至意。
  陳局長建言,鼓勵退休警察人員參加警察機關志工,以新北市為試辦示範區(臨時動議增加台南市警局),進而建立起全國性退警志工制度,贏得熱烈讚揚掌聲。
  洪理事長致詞,首先謝謝新北市警察局陳局長的蒞臨及借用方便、設備完善的會議室,接著謝謝新北市協會林理事長進龍,為了這次會議的舉行,他不斷與總會聯絡、協調,鉅細靡遺,會後並安排聯誼餐敘,用心感人。
  對於新北市警局及新北市協會都準備了敬老「伴手禮」,洪理事長致詞時再三表示感謝之意。
  新北市退協會林理事長致詞時說:總會理監事會議第一次在外縣市開會,就選在新北市協會,感到榮幸,也非常高興為大家服務。
  新北市警察局陳局長致詞時指出:本次到新北市來開會,堪稱歷史性的盛會,而全體理、監事中有四分之三都是他的老長官、老同事,身體都這麼健康,養生有術,心情覺得特別好。
  陳局長說:新北市人口五百多萬(許多人在外地工作,傍晚回到住家的新北市)每位警察人員人口比的負荷量是五五五:一(台北市三八○:一),工作吃重,而且員警大多是八十三年次以後出生,工作經驗淺,因此曾出現警察「逃離新北市大作戰」的網路,警察都不想留在新北市。經過警局結合義警、義消、民防等民力,晝夜努力,新北市在六都中的破案率,排名第一。所以現在網路已被「靠新北」、「進擊新北」所取代,警察人員都希望爭取到新北市服務。
  基於這一成功的經驗與例證,陳局長因此特別提出建議,可由總會與各地協會共同規劃,鼓勵並支持退警先進到住家附近的警察單位當志工,以「師傅帶徒弟」方式傳承治安經驗,也可協助一般性工作,並以新北市警察局作為示範單位。
  會中通過多項決議:〈一〉修正本總會章程三十一條為:「本總會會員會費分入會費、常年會費及永久會費?種,入會費每人新台幣陸百元整,於入會時繳納;常年會費每年新台幣陸百元整,按年繳納;永久會費每人新台幣壹萬元,於入會時一次繳納」。本條條款之修正,將提於本年十月間舉行之第九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審議通過後實施。
  〈二〉修正本總會章程,增列各警察機關退休技工、工友、司機等聘僱人員,加入總會或各協會。另,警察廣播電台、警政署資訊室退休之約聘僱退休人員,亦同意加入為總會會員一節,由總會專案研議辦理,併案提於下次會員代表大會審議。
  〈三〉總會直屬會員年會費經已二次催繳,至年終若仍未繳納者,將提理事會決議予以停權。
  〈四〉本〈第九〉屆理事林昭標未能到職,遺缺依序由候補理事郭迎祥遞補。
  〈五〉總會原副秘書長林文全(兼連絡、福利組長)請辭獲准,已於七月三十一日離職,聘請侯欽宗先生於八月十五日起擔任副秘書長兼連絡、福利組長。〈侯欽宗先生三十八年生,中央警察大學三十七期畢業,曾任警政署經濟組長、連江縣警察局長,於台南市警察局主任秘書任內退休。〉〈編採〉
  又訊:總會第九屆理事長洪勝?膺任以來,常撥冗到各地區協會瞭解業務,於九月四日召開之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也有創新做法,即選擇在新北市協會舉行。林進龍理事長(係總會本屆常務理事)接悉後即積極準備,務期議事順利。洪理事長為表對主辦會議之謝意,當場致送餐費新台幣壹萬元,亦表共襄盛舉之意。
  會議室大門兩側,市警局陳國恩局長除致贈花籃預祝圓滿成功外,並蒞會致詞及提出退警志工協助治安之建言。獲得出席理監事的認同與支持。
  與會理監事曾任台北縣(新北市)警察局長有孟昭熙、王安邦等均出席,會後在警察局大門前合影留念。陳局長並親贈與會人員(含會務)高尚禮品(NTPD團帽及標誌胸章盒、紀念馬克杯)。林理事長表達地主之誼,除在板橋全家福海鮮宴會廳設席款待餐敘,並贈伴手禮物(高級竹碳襪、咖啡禮盒)每人乙份。〈蔡連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