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警務處前處長 周中峰將軍
 
 

  周中峰將軍,字秀山,民九年生,河北省人,中央陸軍軍官學校第十三期工科畢,歷任軍中要職及情治單位的首長,在所任職位上,均有傑出表現。
  中峰將軍是福將,後來從政工幹校校長調任台灣省警務處長。推動人事制度的革新,建立新的人事升遷規範,銳意革除以往的不合理,每個階層的升遷,以積分、能力、品操為遴選的基本條件。分局長出缺,由副分局長或縣市警察局裡的課室主管選優晉升,使肯幹、實幹的人有出頭的一天。例如:資深警察局長孟昭熙先生,是從台中市警察局總務課長調任左營分局長,第一分局副分局長姜振勛先生調升中壢分局長。
  其次,軍、警人事的交流,軍中待退的五百位上校,納入警務處臨編專員,分派各員住地警察局法規室服務。這些上校有的當過團長,大陸時期的警察局長、指揮官、團管區司令等要職,為國家立下不少汗馬功勞,有人稱這是五○○完人。
  中峰將軍,可說步步高升,離開警務處,調升國安局長。
  世事多變,造化弄人,將軍夫人突患重症,需專人照料,將軍為公私難以兼顧,辭離國安局,親自照顧夫人的起居,無微不至,展現鶼鰈情深的至愛。
  天不假年,將軍夫婦,不久先後辭世,將星隕落,國家的損失。綜觀將軍一生處世、言行的典範,留給軍、警袍澤許多永久的思念。


(李玉臣)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