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現今
 
 


  一切的英勇,一切的膽識,怕因於瞬間瓦解,原來我不夠強韌,我竟站在高空中的鋼索上微微顫抖,任憑冰冷的汗珠濡濕衣袖。曾經像孩子般仰望天空,也曾經向帝王般俯視群人。望下地面之時,頓悟了許多。然而,金石卻對過去的勇猛感到欽佩,對此時的脆弱感到唾棄,為什麼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卻改變了這麼多。
  曾經,如爬樹般爬上了頂端,對我而言這輕而易舉。佇立頂端,兩條圓柱相距甚遠,僅僅由一條鋼索與兩條麻繩相連。獨自一人踏上繫細長的鋼索,雙手緊握兩條栓不住的粗繩,左搖右晃,任憑強勁的風向擺佈。然,另一人踏上了鋼索後,更是一陣劇烈晃動,直到兩人近在咫尺,正準備調換位置之時,搖晃甚劇,頓時震碎了名為「勇氣」的玻璃。便向遠景道別,降於陸地。
  失敗!心中不停地吶喊,不相信自己曾經是如此懦弱,竟屈服於大自然那股強勁的風,我情何以堪?不斷的瘋狂叫喊著,責備著自己微不足道。剎那,一股回憶湧浮上心頭,竟不再怨天尤人憤恨不平。
  不過是陣稍強的風,卻吹得人們滿滿的喊叫囂,聲聲不斷,然而在面對大自然時,人類的力量竟是顯得如此薄弱,原來我們渺小得微不足道。仰望美景之時,它雖美,卻又向下俯瞰,君臨高下。頓時,數不盡的回憶湧上心頭,「曾經,擁有。有一群熟稔之人,在下方為自己打氣,保護著自己的安全,第一次覺得夥伴(伴侶)重要,第一次覺得『互助』是件令人開心的事」。
(吳國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