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摔跤趣事
 
 


  在民國卅年左右,我十多歲,當時家鄉沒有電,尤其冬天農閒的時間,許多男女無事可做,不少人就玩遊戲。有一種是在地上畫一圓圈,放上許多硬幣(銅錢),又在地上畫一橫線,用大的銅錢投向橫線,看誰最離橫線近就優先使用大硬幣,將小硬幣砍出圈外,小硬幣便是你的。每次砍出,可以繼續,中斷即換手,由對方來砍,此即為年輕人賭輸贏的「砍老圈」遊戲。
  另一娛樂是摔跤,即電視上看到的摔跤遊戲。家鄉冬天土地雪後凍軟了,土地很鬆,年輕人就摔跤比體力遊戲。那時本人十多歲,已有一八三公分高,但很瘦,體重六十二公斤,沒力氣。有三位女孩子見面就找我摔跤,三人分別姓楊、金及韓。摔跤前講好,摔倒即起,我因沒力氣,很難將對方摔倒,偶爾將對方摔倒,我就壓著不起來。
  後來開放探親,我回鄉探親。姓楊的兒子是共黨幹部,請我吃飯,我帶倆個弟弟同往,姓楊的提到摔跤往事,並說我那時很賴皮,說好摔倒即起,但每次我都壓著不起來。今日想起,那時非常純潔,心中沒一點邪念。對方是女孩子,兩人抱住摔跤,絕沒有要佔女方便宜吃豆腐的想法,我是做到了。


(胡子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