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何時最明白
 
 

 

人在什麼時候最明白?
  人在倒楣時最明白,平時是你最好我好大家好,大塊吃肉,大碗喝酒,不分彼此,親如兄弟。而一旦倒楣的時候,就會有人坐視不理,看你笑話,或落井下石,於是就明白了誰是真正朋友,誰不可靠,明白了以後你就知道,朋友該怎麼交?
  人在重症後最明白。大病一場後,才會明白只有身體健康最重要,其他都在其次。
  人在下台後最明白。一下台,立刻親朋少了,以前家裡門庭若市,車水馬龍,現在可說門可羅雀,以前鞍前馬後的各路人馬,像是變成了陌路人,這時你才明白,以前人家對你畢恭畢敬,原來對的是頭頂那個官帽、手中的權勢,實在可笑。
  人在退休後最明白。回憶以前在職時,同事之間為名利地位、為升官銜,爭得分毫不讓,退休後才想明白,那些東西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退後帶不走,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人在臨終時最明白。人在臨死的時候,一切都不可挽回,一切都像過眼雲煙。所以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就是這個道理。
  人在分開後才明白。明白當初說的絕情話,真的看透了他(她)的心,才明白當初為什麼對我那麼好,而現在好像變了一個人,原來你不變,而他會變。

(陳金鵬)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