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妻渡過憂鬱症
 
 


  妻憂鬱症住院一個多月,由治療師不斷獻出愛心與關懷,幫助妻建立身心健康。溫馨鼓勵參與職能治療活動,以移除精神疾病,例如靜坐聆聽音樂,練氣功,名片欣賞,繪畫、書法、棋類、撲克牌、唱歌……等。
  職能治療師,人人多才多藝,推動教學認真,以經驗分享,讓病患得到快樂。又如飲食失調,在其撫慰下得到身心調理、舒坦、平靜,心境開朗。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學會與人合作。護理站的護士服務熱心,按時給藥及量血壓,與病患真誠合作,雙方得到不可思議的情誼。
來碗笑容「麵」、陪客餐,沒有外面餐廳的喧囂與菸酒味,沒有世俗的商業利益,有陪客微辣口感相傳下,別有一番趣味。並向醫護人員表達深深感謝。
  想想自己從初來陪妻住院,熟悉技能治療師如何與病患與家屬一起共患難、共承擔,身在其中的我,真的學到很多,也見識很多,留下了難忘回憶,怎麼不感謝呢?醫生治療師療癒病友的心,他們展現活力與熱情,以微笑連接病人病患家屬,令我與妻心靈無比震撼感動。
  一個多月住院中,給我許多省思,帶著滿滿的能量,輕快踏上回家的路,明天以後都是全新的一天。

(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