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過分追問為甚麼,反正有很多事實証明黑是翻身抬頭了!就算市場上的黑心商品被罵得狗血淋頭,可是它總是黑裡透紅身價驟增,令人刮目相看了。
  先從揚名國際的悠久歷史回憶,法國一向都是黑色服飾被視為高貴尊嚴,德國國旗也以黑代鐵表徵堅貞肅殺,乃能稱霸全球。
咱們的木耳初進食場,白色以銀耳美稱駕凌黑木耳以上,後來不明就裡被黑木耳壓過去而低頭稱臣。
  黑豆更妙了,多少年的古老傳統,在華北五省黃土平原上,它一直比不過黃豆,東三省松花江畔的大豆高粱,黑豆也排不上名,它的最大銷量,把它炒熟了磨碎摻在草裡餵牛馬驢子,連榨油做餅都居於次級,零星拿到豆腐坊去交易,商家也得先泡去黑皮,才能做成白豆腐,目前的寵兒黑豆腐,是否帶皮而生?還沒被炒熱。
  曾經流行過一陣子的生吞黑豆,高喊如果每天吞七七四十九顆,不管消不消化,都是百益無害,鼓吹得震天假響,好像並沒太大果效。〈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