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和運
 
 

 

  人活世上,我認為最重要是能詮釋自己生命的定位,對於命和運,深刻體認是:求功名富貴,有時得靠老天幫忙;若要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則由自己作主。
  人在世間,面對的際遇,可能帶來創傷和歷練,但無須恐懼,要勇於面對,不管橫逆是怎樣艱困,都當作是一種磨練與成長。
  一生中沒有任何煎熬,做人就比較沒有意義,也可能找不到為完成某種工作而獲得的喜悅。
  每一件事情,都能實事求是,能夠從萬般皆學問中,要求自己專注投入,一絲不苟。
  人在世間,沒有人能永遠的平步青雲,因為「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不管從那個角度來談,包括一個國家的興衰,也是如此。如果大家抱著「太陽赤燄燄,隨人顧性命」的作法,這個國家不可能富強康樂。
  了解、看破,就知「命」沒有什麼好「算」的,「運」要如何轉?只有經過實務的歷練,才能明瞭「命與運」的轉折。
  人出生就有「命」,究竟「運」勢如何呢?所謂「命用算不準,運癡等不靈」,若懂得理解「命和運」的對待關係,悟性高就是好命的人,懂得接受挑戰不順意事情的竅門,你就可以成為人上人了。

(顏廣產)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