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奔流
 
 


  嘩啦啦嘩啦拉……眼前的壯闊景觀,任誰看了都將為之震懾。敬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那懾人心神的巨響和光景。
  從高處奔流而下,那蔚藍色的水體,重重地撞擊在下緣石塊上,濺起銀白色水花。滴滴澄澈的水珠,輕點在我臉龐,化成一抹沁涼宜人。「真不愧是蜚聲國際的尼加拉瓜大瀑布!」我心中讚嘆不已,畢竟這種波瀾壯闊是不可多得的。
  目不轉睛的,我望著它盡情的奔瀉,屏氣凝神的聽著它發出如萬馬奔騰的巨響,任由它們在心中掀起更駭人的驚濤駭浪,一次又一次的狂捲我的思緒。
  巨響的回音混著溼漉漉的水氣,不斷的縈繞在耳際。有那麼一剎那,我彷彿融入這種渾然天成的自然奇景,一分來自天籟般奇特的感受撞擊著我。彷彿一股力量推擠著我,在這奇妙的氛圍裡,我竟然起逐夢的勇氣。
  傾瀉而下的瀑布,不曾回首,因為它們不能;就如人生,永遠在往下一刻邁進,不曾停留,更無法倒轉。望著這眼前遠近馳名的大瀑布,在我心中不禁也有種衝動,想與它一樣地執著不悔的一躍而下,迸出人生的巨響,然後再融入巨大的水體中,義無反顧地再奔向下個懸崖,並且毫不猶豫。
  或許,有時我們應效法自然,學習其不曾猶疑的果斷,它不是盲撞,而是一種當機立斷。拿出相機記錄那感動,澎湃的水花輕墜了鏡頭,添了幾分真實。而今,看著朦朧的照片,儘管它無聲,我闔上雙眼,仍然能在心中聽見它的巨響,看見它的洶湧,彷彿它在我耳畔提醒著我:向前奔流。

(吳國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