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個中國人
 
 


  蔣公在六零年代一次文告中,曾經號召道德重整,推行新生活,勉勵國人做好一個中國人,就是使衣食住行呈現在固有文化上。當時在我們的廣播電台,所積極遵行的廣播短劇、所編印的劇集專冊,贈送各國民中學,有些錄製交播,效果還不錯。
  民初推行的新生活運動,所流行的歌曲,原文是:禮義廉恥表現衣食住行,這便是新生活運動的精神,整齊清潔簡單樸素,以身作則推己及人,轉移風氣同聲應,綱維正教化明,復興民族新基礎,未來種種譬如今日生。
  單就以上這首歌詞來論,相信所有被觀光客認定是一流水平地區,都不能否定它的價值。反過來說,否定它價值的,必然遭人嗤之以鼻。連讀完都沒這點耐心,咱們寶島,想找「禮義廉恥」四字成品,不是只能到貯藏室或垃圾桶裡去搜尋了嗎?
(翟世浚)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