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下台
 
 


  人生就是一個大舞台,「上台是機會,下台是智慧」,有時下台好像等於人生的「終點」,多少官員風風光光上台,往往灰頭土臉地下台,甚至晚節不保的「蓋棺論定」。我們看到所謂的台灣「聖人」王建?院長,下台時這樣說:「後悔當院長」,似是「占了便宜還吃人豆腐」,又似乎是酸甜苦辣的心情「獨白」。
  高雄市西區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第八屆任期屆滿,於五月八日在高雄市最大的香蕉碼頭河堤餐廳,召開會員大會,席開八十桌,理事長、總幹事及理監事都得卸任,全部重選。總會的洪理事長,風塵僕僕蒞臨,頒發特別有功人員獎牌,並對一般百齡高壽的老同仁,慰勉獎勵有嘉。幾位同仁私下閒聊,理事長獎勵柳總幹事,在任期內任勞任怨,表現可圈可點,又有人說是任期不夠長,應該加以慰留或留任,他們問我意下如何?我靈機一動,想到大家耳熟能詳的國歌最後四句,也是國父當年勉勵黃埔軍校師生們的訓示:「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貫徹始終!」用以來形容他們在任內的用心盡職,無怨無悔的付出。
  我想他們八年的汗水耕耘,貢獻有目共睹,他們的卸任,可謂與後繼者奠定了穩固的基礎。這個協會,由於大家身分特殊,曾是維護社會治安的人民褓姆,我們的信念依舊是:「一日為警,一生愛警」。雖已退休,仍不忘初衷,會友同心,健全組織,矢志以奉行人民褓姆的警譽為榮。
  期望承先啟後,協會更上層樓。 (李玉)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