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枸杞茶,有益健康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尊翁郭齡瑞先生,退休時任職刑事警察局督察室組長,此前係前台北縣警察局永和分局刑事組長。當時郭董事長正在求學期間,全家均住於永和分局附近(即目前永和區中正路六六六巷六十八號警察宿舍),前年郭董曾建請改建為警察眷屬大樓,未果,仍改為目前原型警察眷舍,現則稱為青年住宅。本人於民國七十三年七月任職於永和分局長,對郭董對警察後輩金錢的贊助、精神的鼓勵及工作的安置,殊為敬佩。
  本人於今年三月二十九日面贈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十包(十台斤)枸杞子,分給深夜執勤所謂「太陽花」學運維安員警,因飲用枸杞子的泡茶,在深夜執勤可減輕眼睛疲勞,不會打瞌睡而影響執勤應變能力;我自己有此體驗。
  緣於民國七十九年本人任職於前高雄縣警察局副局長任內,日夜為改建山區日據時期木造派出所為水泥房而日夜繁忙,深感疲勞。經由當時任職於該局刑警隊一位刑事巡佐同仁的推荐而飲用,確覺有用。方法是夜間凌晨均陸續喝枸杞子加熱開水浸泡來喝,眼睛不感疲勞,不會打瞌睡。
  就個人所知,目前台灣出售的枸杞子,係大陸所生產,因台灣因氣候不適宜枸杞子種植,即使種植,也是小顆粒,不受消費大眾青睞。不過大陸貨枸杞子恐有農藥或其它雜物滲入,故建議在用熱開水沖泡時,先以一湯匙枸杞子以泡茶杯倒入四分之一熱開水,再用筷子攪拌後倒掉,此步驟重覆二次,第三次始再泡一整杯枸杞子飲用(不加茶葉,僅用熱開水泡,泡水後隔三十分鐘後飲用)。本人每天均飲用一杯(不加糖),已十一年之久。我原本雙眼患有白內障、青光眼,要定期追蹤,但迄今醫師說尚不必開刀治療,恐怕是拜長期喝枸杞茶所賜吧!
  當今社會人人須打電腦、上網路、互Line通訊,青少年則有各種考試、準備學測等,夜間必須持續閱讀,長期用眼,亦可飲用,相信會有助益。


(張正勝)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