儉可養廉
 
 

  
  人生無常,世事難料。一個人的生存,宜能知足常樂,不要被物慾所役,如有過分的奢侈,是一種浪費,也是一種道德的瑕疵。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是先人們對勤儉持家的一種觀念與勉勵,也是先祖們對辛苦生活的一種寫照。因此我們要體認節儉不只是美德,也是道德實踐,也是辛勤工作的本份。
  「入奢易,入儉難」,若能養成儉約生活的良好習慣,則無入儉難不難的問題。所謂天下沒有走不通的道路,也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有心與用心,拿出誠心及恆心,是事情成功的秘訣,一路堅持這個秘訣,就能迎接平淡、平凡、平實的和樂生活。

〈傅傳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