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恩施
 
 

 

  警聲三○五期有作者「我在」,在所寫「現代茶經」一文中,提及湖北的「恩施」。本省人對恩施這地方可能較為陌生,我適於今年四月初帶團到恩施、利川旅遊,是台灣首發團,遊覽長江三峽至湖北省宜昌,轉乘動車(時速三百公里上下稱高鐵,時速二百公里上下稱動車),約二個半小時到達恩施市。
  恩施市位於湖北省西南的崇山峻嶺環抱之中,係屬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住民由約二十七個民族組成,以土家族和苗族占多數。主要經濟作物以煙草、茶葉、玉米為大宗。
  二○○四年,法國探險隊於恩施市西北五十公里處,發現大峽谷自然美景,而三、四年前經過規劃開發,目前係屬大陸國家四A級旅遊景區,已建成開放雲龍地縫景區,平均深度約七十五公尺,全長約三點六公里,沿途峽谷流水飛瀑、怪石林立、地形多變、地縫壯觀,徒步時間約一個半小時。
  另外一個七星寨景區,係由小樓門、中樓門、大樓門組成,於搭乘纜車上山後,全程約十二.三公里,景區山巒疊障,高低起伏,遍佈懸崖絕壁,千刃孤峰、原始森林,景觀秀麗,層峰多樣,不亞於安徽省的黃山風光。景區規劃為單向石階、石板步道,不走回頭路,徒步約需四至五小時至返程中心,再搭乘景區專屬公車到景區門口。山上沿途雖有抬轎(大陸稱滑杆)服務,惟一小段路起價最少以二百元人民幣計,因屬新開發景區,尚無制度規範,全在吭殺遊客,糾紛頗多。
  愛好登山、攝影賞景者,到此一遊,絕對不虛此行,惟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腳程不好者恐不適宜。

(黃裕鐘)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