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設計精美會徽一種
 
 

 

將發給:總會永久會員、
對總會有特殊貢獻者及總會顧問

  總會為強化退警同仁的榮譽感、社會人士的認同與推崇,經由洪理事長比較中外歷史悠久、流通廣泛而獲眾口交讚的各式徽章,邀請專家設計總會會徽一種,現已製做出爐,非常精美,相信往後獲得者,必極心喜而予珍藏!
  何種人士才能獲得這枚精美會徽呢?經由總會每周三的「聯合周報」多次研討,以下三種人士可各獲一枚:總會永久會員、對總會有特殊貢獻者及總會顧問。
  總會會徽決定邀請專家設計定稿前,在「聯合周報」上討論時,對最外圍的芒徽,應採五道芒徽、六道、七道或八道?與會同仁意見紛紜,最後由洪理事長倡議以投票決定,經覆議後投票。首次開票,主張採五道、六道者票數相同,經第二次投票,結果主採六道芒徽者勝出。理由誠如附印在此一會徽的「會徽標誌涵義」所說:
  「一、內環三個圈,分別代表人民、退警及現職警察,三者一體,共維治安,發揮一日為警察、終生奉獻社會的精神。二、外環六道芒輝,取象十天干而逾半數之六,表示成功在望。六也是吉數與執行力,如六親和睦,六藝通達,六法全書。三、內外環是互動體而偕進,偕進則合於芒輝六六大順之象徵!」
  限於嵌置徽章的幅面大小,其涵義文字雖極力精簡,但從其說明中不難推衍出更豐富且長遠的意義。〈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