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先生名言摘錄
 
 

哲人日已遠,嘉言猶在耳  

  最令人感佩和懷念的,是前總統經國先生遺留給我們的名言。願摘錄幾則,以供讀者溫故知新。
  在國家建設方面:名言是「今日不做,明日就後悔。」所以能克服萬難完成十大建設。
  在經濟建設方面:鼓勵國人「儲蓄致富,客廳即工廠。」使人人有工作,故而創造了亞洲四小龍之首的經濟奇蹟。
在做人方面:要求大家「做個平凡的人,力求平淡的生活,開創一番平實的功業。」
  在處世方面:訓勉我們要「冒人家所不敢冒的險,吃人家所不能吃的苦,負人家所不肯負的責,忍人家所不願忍的氣。」
  在觀念方面:再猛的風浪,淹沒不了我們鐵立如山的勇氣。
  再大的障礙,阻擋不了我們求變創新的使命。
  再逆的環境,頓挫不了我們突破黑暗、傳佈光明的信念。
  再苦的遭遇,改變不了我們自立自強、自救救人的意願。
  再多的困辱,動搖不了我們維護公理、伸張正義的立場。
  在每一分鐘的時光中:當環繞在你四周的人們,失去了他們的理性,並違背了他們的良心,正設法將各種罪名加到你的頭上來的時候,必須格外保持你頭腦的冷靜和清醒。
  更有趣的是他的兩聯:一是「大膽擔大擔;島孤人不孤。」另一是:「要升官的莫進來,想發財的請出去。」
  經國先生的宏觀目光,廣闊的胸襟,一針見血的言論,事實求是的精神,敢做敢當的魄力。不知感動過多少人。

(宋津源)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