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鬼攆妖記
 
 

  
  民國六十二年間,筆者在高雄縣岡山分局嘉興派出所服務,遇過一件辣手的事,可說畢生難忘,茲敘述如下:博君一笑。
  轄內嘉峰里,有位青年人找我,說有件事要請我幫忙。說是他母親已五十多歲了,半年前患了一種怪病,病發時,就拿東西(包括棍子、竹竿、掃把等)亂打人,首先倒楣的是他父親,六十多歲的老人,怎經得起棍棒毒打?他們送母親到多家醫院檢查,都說沒有病。大崗山、小崗山的廟裡也去拜過,也沒有效。又到田寮鄉請位有名道士來家唸經,結果被母親的棍子打跑,真是無法可想,無路可走,想請管區大人幫個忙,想法子嚇跑鬼妖。
  他說話時熱淚盈眶,孝心深深的感動我。要幫他,怎麼幫?讓我傷透腦筋。
  心念一轉,姑且一試。我用紅紙寫了個碗大的「?」字,囑其家人貼在大門上,發病徵候出現就通知我。這段期間,我不近女色,每天聽大悲咒,讀正氣歌以培養陽剛之氣。
  有一天他家人來告訴我,好像快發病了。我即刻趕去,見家人圍著老嫗。我看老嫗的眼色,顯露著邪毒的眼神,望之心生恐懼。我即暗中唸聲阿彌陀佛。這時他的家人已漸漸離開,老嫗雙拳緊握,想對我發動攻擊;我採取先下手為強作為,用木質警棍猛擊大木床,口中大喊「殺!」這時他的家人全跑出來,老嫗面色灰暗,像生了場大病,又像鬥敗的公雞,倒在床上。我告訴他的家人,煮些補品給她吃。我就瀟灑的離開,以後再未聞病發。
  他們要送我雞蛋,要請我吃飯,都被我婉拒了。其實我想要的是一面「錦旗」,上面寫著驅鬼攆妖大英雄,可是我臉皮不夠厚,不敢講出來,祇能口中唱著:哦哦耶耶,我想「旗」在心口難開。
  註:?(音如漸)舊說人死稱鬼,鬼死稱?,貼在門上可驅鬼邪。

(蔣泰英)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