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之悟感
 
 

  「一日之計在於晨,晨曦的陽光,初照在大地綠茵草原上,綠色大地燦爛光茫,到處充滿了蓬勃朝氣。徜徉在那半屏高山頂上,遙望著東升的太陽,映照在蓮池潭上,呈現出潭光山色秀麗,奼紫嫣紅般的美景,美不勝收,真乃豐收並享受晨曦之怡神。
晨曦的溫馨感覺,予人氣定神閑,精神飽滿,愜意微妙至極,故而吾愛晨曦。
  晨曦之前是黑暗,在黑暗的夜裡,摸不著角度,予人無助之感,猶似有一股莫名的妖晦陰氣。是的,黑暗乃屬陰,光明乃屬陽,在黑暗的夜裡行事,有些見不得光,善惡難辨。在黑夜出沒之人,給人偷偷摸摸之感,或者備極辛勞地做事。而於光明中來回之人,大多磊落大方,故而棄黑暗之夜,而投向光明之晝,晨曦初現,白晝必臨,最給人希望了。
  所謂「陰陽乾坤依正軌,黑暗光明切分際,正反兩面邏輯選,晨曦昏暗有定數,為人正當不懼惡,光明前程視若錦,作息正常顧金體,飲食運常延益壽。」故而我以為,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晨、春與勤,都帶來希望,所以只要能吃得苦中苦,必能成為人上人。肯於努力耕耘播種,終必會有豐碩收穫之日。因此,在一開始,即努力策劃與經營,日後必有豐收。故而我願在晨曦初臨,立誓發願,深信有志者事竟成。是乃晨曦之啟悟也。
(王德敬)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