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同學會
 
 

 

  中央警官學校卅一期畢業五十週年同學會,在劉顯珂同學的倡議、林介山同學響應,以及許文朗同學的精心設計規劃下,于四月十五、十六日在南投縣東埔的沙里仙渡假飯店舉行,畢業半世紀的同學,均年屆耄耋,猶能前往相聚,我們這二十位同學,如非身體硬朗,是很難辦到的。
  晚餐是原住民的風味餐,有當地的淡水蝦、麻油土雞酒、大盤的有機蔬菜,還有南投縣警察局楊局長委請劉顯珂同學帶來的威士忌酒助興,真是大快朵頤。
  當晚八時有茶話時間,首先為林介山夫人慶生。頻添了茶會熱鬧、溫馨的氣氛。每位同學都發表了寶貴的經驗談,尤其是各種養生的秘訣,讓大家互相切磋學習,畢竟有健康的人生才是幸福的。
  有幾位同學帶來各地的名產,如王豐輝同學的台中太陽餅、鳳梨酥、憶園餅,陳錦興同學的彰化鹹麻糬,趙世範同學親自種植生產的有機蕃茄等,大家品嚐,回味無窮。
  餘興時間無可免俗的也來一段卡拉OK,大家的歌聲竟極嘹亮、高亢,夫人們的音色也個個清亮,餘音繞樑。劉顯珂夫人的「月兒像檸檬」,讓同學們聽得如痴如夢,聽說她每天游泳一千公尺以上,也難怪有如此矯捷的身材,唱出如此讓人回味無窮的歌曲。
  翌日早餐後,有幾位體力較好的同學去征服「彩虹瀑布」和「父子斷崖」,其餘同學則由許文朗同學引領散步在飯店附近的僻靜小道,別有一番況味。
  中午我們享用過原住民清淡的料理餐後,結束了溫馨、快樂、足堪回味的同學會,期盼明年能約期回來參加這耄耋同學會。
  又訊:原每半年舉辦一次之警大卅一期南部同學會,睽違兩年後於四月十五、十六兩日,假南投縣東埔沙里仙飯店啟動。參加人員有前警政署人事室主任劉顯珂伉儷,前台北市調處處長林介山伉儷等二十一人,席開二大桌。
  主辦許文朗同學選擇地點適宜,計劃週詳,對每位同學都事先寄發前往目的地之火車、汽車時刻表,令參與者可選擇去返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觀覽沿途山水,漫遊鄉村美景。
  參加同學每人費用僅一千三百元,包含房租及早中晚三餐,另餘興時間、唱歌、泡茶、打衛生麻將等場地全免費,真是物超所值。
筆者因粗體欠佳,適在作放射治療中,未能參加,甚覺可惜。(鄧志煇)
(劉顯珂•許文朗)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