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不再生氣了
 
 


老王常說:「我怎能不生氣,幹十多年老警,通知可以改委,當然高興,繼續又幹十多年可以辦退休,才發現本俸二四五,與同仁相比對,少了不少銀子,怎不生氣?」


另外,令他生氣的是,肝上發現一個腫瘤,醫生說:「腫瘤是自己細胞突變」;想想連自己的細胞都在作怪,唉!經開刀把它割掉。過了平靜的十年,在例行檢查時,肝上又發現長二粒腫瘤,怎麼老有祟事?再開刀割掉。誰知道老天好像又將了他一軍,第三次肝上又有腫瘤,他只能一次次被動抵抗再抵抗,只等老天爺說他輸了,但他將把棋子拋向九霄雲外,根本沒有輸贏。


現在他想通了,只有與病同在,和平相處,儘量不生氣,每天練香功,運氣、吐吶;看著花開花落,聽聽鳥叫蟲鳴。有一天與他站在老樹下,面對那粗壯挺拔的樹幹,他說:「它站在這裡數百年,恁憑風吹雨打日曬,為何它不累?又不生病?」我說:「因為它從不生氣。」

〈邵如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