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體有害的九種東西
 
 


  生活水準提高,大家都很重視精緻養生。但在日常生活中,筆者認為有九種東西,被一些人忽略了,若多吃對身體將會造成嚴重傷害,這九種東西如下:
  一、皮蛋:一般製造商在製作過程中,為了要增加皮蛋的美味感,常添加過量的鉛。若經常食用,容易引起鉛中毒,還會造成身體鈣質的流失。
  二、臭豆腐: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污染,而釋出大量的鹽基氮,以及硫化氫,這些都是蛋白質分解出來的的腐敗物質,對人體禍害無窮。
  三、味精:每人每日對味精的攝取量,營養師提醒,以不超過六公克為原則,多則有害健康。
  四、菠菜:菠菜雖營養豐富,但含有草酸,食物中的鋅與鈣會因與草酸的結合,而被排出體外,引起人體鋅與鈣的缺乏(男人長期缺鋅,會失去性慾,人體缺鈣會骨質疏鬆)。好壞各半,食用時還是以適量為原則。
  五、豬肝:一公斤的豬肝含膽固醇四百毫克以上,一個人若攝取過多的膽固醇,會導致心血管動脈硬化,引發心臟病、高血壓等症。
  六、烤肉:烤肉在燻烤過程中,會產生如「笨」等對人體有害物質,也是誘發致癌的因子。
  七、醃菜:若製作不得法,會形成硝酸胺等致癌物,久吃因而致病。
  八、油條:油條中的明礬,是含鋁的無機物,也是致癌物質。尤其是包飯團或將幾乎燒焦的油條,參在鹹豆漿上面,對人體危害更甚,應小心食用。
  九、正露丸:原名為征路丸,本省人都稱為臭藥丸。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人提供給南洋作戰的中國士兵服用的。為了達到立即的效果,其配方參含非常強力的消毒水,與醫院用的消毒藥水沒有兩樣,它可將肚子裡的好壞細菌全部殺死。這種藥在日本早已禁用,因吃了會導致直腸癌,日本則大量銷售到台灣。
以上九種有害人體健康的食物與用品,要少吃,以維護身體的健康。【編按:本文僅供參考。】

〈李幸雄〉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