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喫香蕉可防中風
 
 


  台灣是香蕉王國,價格平均低廉,隨時可以買得到,吃起來香甜可口。它含鉀豐富,有利預防中風和腎臟疾病。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醫院高血壓科主任路易士•托比安博士,曾提出報告說,根據動物試研,顯示食用諸如香蕉、桔子、馬鈴薯這類含鉀豐富的食物,可大幅降低罹患中風與腎臟疾病的危險,即使血壓仍然偏高者也不例外。
  托比安博士認為,這些富含鉀元素的食物,縱使不能降低血壓,也能使病人雖在血壓偏高的情況下,不致損害到動脈內壁,因而可有效預防中風。
  香蕉富有纖維質,成熟的香蕉,在表皮上出現許多黑色斑點,其蕉素越豐富。據日本科學家研究發現,香蕉中具有抗癌作用的物質TNF,並證實比葡萄、蘋果等其他水果的免疫活性效果更佳,能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香蕉越成熟,免疫活性越高,對老年人大有助益,但據中醫稱,因為香蕉(及冰品之類)內含鉀離子,對筋骨酸痛病症有不利影響。(徐味真)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