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眷屬關懷協會義賣相挺
 
 

 

執法警察同仁長期遭汙衊 有些員警病倒或中風往生
警察眷屬關懷協會義賣相挺 總會洪理事長號召共襄盛舉
警雁協會義賣現場捐五萬元 旨在拋磚引玉

 

  鑒於一群學生非法占據立法院的所謂「三一八學運」為序幕,結合抗議群眾,以近一個月時間占領街頭,一度侵入行政院,包圍警察分局,無法無天,社會脫序,民眾營生環境及路權長期被奪,守法民眾忍無可忍。而警察人員基於維護社會安全職責,不僅不眠不休執勤,更橫遭險惡之汙衊,期間有不少員警因而生病、中風住院,情何以堪!民間團體遂挺身而出,於五月四日〈星期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起,發起「挺警察•挺法治•救台灣」大遊行。
  總會洪理事長勝?於五月二日下午召集臨時會議,研討共襄盛舉作法後,隨即由組、社分別進行任務措施,如連繫台北區總會直屬連絡組、製作po上警聲網站的號召文字、如何配合眷屬關懷協會義賣活動等事宜,均在時間緊迫中不疾不徐地完成,充分表現出退警同仁的高度效率與曾經洗禮的專業訓練。
  po上警聲網站的號召文字如下:「中華民國警察眷屬關懷協會於五月四日下午十三時三十分起,在凱道景福門兩側設有兩個帳篷,義賣T-shirt和為警察加油社團的LOGO貼紙。T-Shirt每件三○○元,為警察加油的貼紙一張十元。自由樂捐,義賣所得,將作為前來台北支援的警察同仁買床墊與蚊帳。請大家踴躍參與和支持!」〈編採〉
  又訊,在退警總會洪理事長勝?的號召下,台北市退警戴理事長良川特請陳常務理事合良,結合台灣警雁關懷協會盧起箴創會長於五月四日下午二時,率幹部、會員二百餘人手持旗幟,情緒昂揚地抵達凱道,為「中華民國警察眷屬關懷協會」加油打氣,看到國旗飄揚,大家莫不激動的彼此加油!
  洪理事長對警察眷屬關懷協會的義賣活動,深為感動,全力支持,除鼓勵退警同仁認捐外,並引介警雁盧創會長起箴捐助警眷協會義賣活動五萬元,博得全體志工們的熱烈鼓掌,洪理事長與盧創會長一致表示,這項認捐僅是拋磚引玉,期能獲得社會各界的迴響。
  「三一八太陽花學運」以來,抗議群眾頻繁占領街頭、包圍立院及部會,社會脫序,守法的民眾,已到無法忍受的地步。其中警察兄弟們為了職責與使命,不眠不休的執勤,還要遭受有心人士冷嘲熱諷的汙衊,真是無語問蒼天!
  在長達一個多月的違常活動,有不少員警生病、中風住院,前中風苗警柯雄飛副所長在加護病房搶救月餘後,也不幸與世長辭了,日前慰問柯員的盧創會長聞訊後,與警察眷屬們都痛徹心扉,難以言宣。
  此刻,警察眷屬們已從悲痛中站了起來,向外發聲,讓社會大眾更重視警察的職業尊嚴與人性權益。警眷是員警最大的支柱與後盾。
  整個響應活動在下午四時三十分結束。〈林祥明〉
  新北市退警協會林理事長響應警察眷屬關懷協會為警察加油活動,五月四日下午在凱道以行動共同挺警察,維護法治,表達:「一日當警察,終身愛警察」的袍澤深情。新北市退協蔡總幹事偕同理事宋壽祥、陳文卿等多位退警同仁,亦均前往凱道參與活動。(蔡連旺)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