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隧道
 
 

 

徐福
  公元二一○年,秦始皇為求長生不老藥,派徐福率童男童女三千人和各種工業專家(百工),並帶很多五穀種子,乘船從今日的河北省秦皇島一帶出海東渡求仙,此應為中華民族有史以來東渡的第一人。
  徐福抵達日本,將中華文明傳進日本,使日本才有今日的長足進步,至今徐福還被日本尊為「農耕神」,歷千年而不衰。史記作者司馬遷曾記載徐福到日本的事蹟活動非常多,卻並未記述從何處出海,在日本何處登陸?將謎團留給後人,但提及到達日本的三神山,應該不是海市蜃樓,應指日本列島。今日很多日本人都說是徐福的後裔,因為「秦」的日本音跟「羽田」發音很近。前日本首相羽田就自稱是徐福的後裔,甚至還有很多日本人認定徐福就是他們的神武天皇。
  日本的「京都」到處都是中華文化的遺產,除了唐宋日本有計劃派遣很多青少年留學長安學習中華禮儀建築等文化,然後回日本大事建設外,徐福的影響當然更大。京都應該是保留中華建設最精華的地方。

板橋文思敏捷
  青年時的鄭板橋文思敏捷,鄉人求其寫對聯,分文不取,所以求聯的人甚多,某日興化城死了個和尚,和尚的俗家親人求寫對聯,並說:
  「東寺死了個和尚,和尚與我有親戚關……」
  還未等其說完,板橋即在紙上寫著
  「東寺死個和尚」
  那人急著說這是我說的,怎麼可以做為輓聯。板橋呵呵一笑,又寫下聯:
  「西天添一如來」
  真是絕妙好聯。

羅素
  英國哲學家羅素活到九十八歲。極重養生,認為生活應充滿興趣,即使到晚年也不能放棄對生活的追求。其次注意避免過往的回憶和插手年輕人的事務,那將是最傷健康,過去就歸零,子女有子女的看法,若過於干預,必招不快,即使看不過去頂多提醒一句即可。最重要的還是要豁達看生死問題,必須克服怕死的念頭,把人生當做河流,歷經千里終歸大海,才會有快樂的人生。

(重九)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