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天理•良心
 
 

  人具有忠恕、慈悲、博愛、和平的仁性,十分可貴,受人尊敬。若無此資質,則將自甘墜落,遭人輕視。要做受尊敬的人或遭看輕的人,可說任人自選。
  人生旅途,如果沒有理想與抱負,好比大海中的孤舟,沒有指南針會迷失方向。
  人不能離群而獨存,要能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彼此互助。又因人生以服務為目的,故大家要能犧牲小我,多為社會、國家盡份心力,生命才能豐富,才有意義。
  「宇宙主宰」是一種觀念,中國人統稱為「天」。天有天意,是以道理主宰宇宙。而「道」可說是誠仁公行中合一的載體,並因而運行,產生萬物和諧。道與理為一體的兩面。「理」就是因果關係,使萬物自行盛衰興滅。
  宇宙的主宰是「天」,人生的主宰個人認為是良心。而良心來自於「天」。因為惟有篤行孝弟忠信、禮義廉恥,與天同在而須臾不離,人生就能不斷超越,凝練智慧,從而造福社會。


(易玉麟)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