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與我
 
 

  退休後讀書的時間較多,遂逐漸養成了閱讀習慣。由於長期接觸,警聲月刊成了「我的最愛」,每個月初,對它產生了等待、期盼的心情。
  一、警聲帶給我親近、親切的感受。每期作者中,總有數位是我昔日的老友。他們作品的內容,不論是追憶當年離亂時代艱辛的歲月,或是以後返鄉探親的悲歡離情,或是回顧當年警察工作的辛勞與悲歡,或是懷念已逝的長官或舊友、故人,或是個人生活的感受與勸勉的美意良言……,凡此無不引起我深藏的記憶和共鳴,令人低迴不已。
  二、警聲是我單向會友的平台。閱讀每期的警聲,從「繽紛活動專欄」到捐助印刷費的徵信名單中,常會看到多位久違老友的大名,這意謂著他們都很健康平安,很為他們高興與祝福。
  三、警聲告訴我不少令人高興的事情。例如老長官李鳳洲、林資美兩位,前者的女公子榮膺全國不分區立委;後者的多位子弟皆讀得高等學位。有人退休後被聘為調解委員(如台中張嘉長先生),足見其深得當地人士之敬重與信賴。
  四、警聲是我的健康顧問。在每期的「健康資訊站」裡,都提供了許多飲食養生的資料和健身運動的指導,例如崔介忱先生和王鳳英女士所提重要穴道的位置、功能、和按摩的方法。秦元昌君介紹陳立夫先生的「養生術」,陳金鵬君的「拍手功」練法,陳丁旺君的「走路養生」。這些資料充實了我運動的內容,也增進了健康。
  五、警聲的編者博學又有愛心。我看到編者常在有關的文章結尾處附加按語,例如「僅供參考」,此時讀者就好像聽到他親切、關心的叮嚀。另外,編者每能以簡明的言語說明一件事情,例如「張口取下關」,使人頓悟。又或在某一文章之末,提供與該文章有關的文獻提供讀者查考。對於較為複雜的動作,編者也會引經據典的詳為解說(如二八三期頁七左上編按)。凡此俱見編者的細心、愛心和關心。
  身為警聲讀者的我,特借此對編者、作者和所有參與警聲運作者表達敬意。
(王向前)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69-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