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愛
 
 


  我和內人每天觀賞韓劇「六個孩子」,女主角(母親)艱苦教養子女的辛勞,處理全家不斷發生的大小悲情事故,遭受外來的百般欺凌羞辱,其賺人眼淚,扣人心弦之處,與台劇「星星知我心」相互輝映,十足顯示偉大母親的一面。欣逢母親節的前夕,我們應為常年辛勞的母親,獻上滿滿的祝福與感恩!
  在中外現實的社會中,像前述的真人實事俯拾皆是。如曾是我國舉重國手的陳涵彤,她以一四三公分的身高,卻和先生共養了十九個單親貧困兒童、孤兒,以及二個親生子女,以她微薄的國小老師薪資,負擔龐大的衣食等費用,除了平日護理孩子們的生活起居,還教他/她們練習舉重,以磨練孩子們的一技專長,也教國文,日子艱辛而充實。
  曾經有人向她提出「汰弱留強」的條件,願意全力協助支援,但她堅拒說:「只要我有一碗飯食,決不願一個孩子離開。」這種勇敢與犧牲,就是崇高偉大的「母愛」表現!
  體壇最美麗的「黑羚羊」,即美國短跑名將威爾瑪魯道夫。在小時患過猩紅熱、小兒麻痺症,長期倚賴輪椅。她的母親日夜陪伴她,料理生活起居,並不斷鼓勵她說:「邁開步伐,加油!妳可以做到的!」在復健後用拐杖助行,接著靠矯正鞋恢復正常行走,隨後練習跑步,最後成為全世界「跑得最快的女人」,在奧運會中一舉奪下三面金牌,呈獻陪她一生成長奮鬥的母親,一個最珍貴的回報!
  我在少年時期,因家庭貧困,常年食粥維生,當假日回到家裡,母親總是先把粥湯喝乾再給我食。記得前往中央警官學校離家的那一天,母親獨自送我走了十多分鐘路程,途中一再叮嚀,當她掉頭回去的剎那,母親已經淚崩滿面,這時令我恍然大悟:「母親的愛如天高、海深」的俗諺真諦!
  卅八年撤退來台後,曾將生活專函稟告雙親。兩岸開放探親後家人告知:母親健在之日,常作夢見我帶兵回去,但因海峽相隔,未能躬親回報春暉,愧對母親養育之恩,令我十分悲痛與遺憾!

(巫鳳良)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