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貧病及住院等退警慰問金
 
 

 

警友總會支援總會金額
今年起提高為五十萬元
警署補助款提高將循預算程序辦理

 

  經本總會洪理事長勝?、林秘書長奕昌及林副秘書長文全專案與警政署王署長卓鈞、警友總會簡秘書長枝財反映與協商後,原由警友總會提供本總會作為貧病及住院等退警慰問金的二十萬元補助,蒙獲於本〈一○三〉年提高為五十萬元。至警署補助款提高部分,將循預算程序辦理。警政署、警友總會照顧退警同仁的不遺餘力,令人感佩!本總會也藉此代表全體退警人員,向王署長和警友總會吳理事長表達至忱感謝之意。
  緣於雖醫藥不斷進步,健康維護也受到政府與個人的重視與加強,而隨著年深月久,退警同仁年事日高,耄耋人數漸多,因此體衰致病,事屬平常。又如老伴不幸一人先逝,另一人頓失經濟支柱,子女又不在國內,而淪為貧病交迫的慘境,也時有所聞。基於「一日為警察終生愛警察」的袍澤之情,他/她們都亟需本總會、各協會適時伸以援手,協助度過難關。
  又訊,總會年度補助年年大幅劇減,影響會務順利推展,曾於本〈一○三〉年二月底,再以專函〈包括「說帖」〉向警政署陳明,建請提高補助經費,以紓解困境。
  警政署於三月十一日以「警署人字第一○三○○六四三一九號」函覆略以:「…近年來由於政府預算拮据,本署補助經費逐年下降,但 貴總會仍以有限經費持續辦理會員救助、關懷、慰問、照顧退休警察同仁、年度旅遊、社團聯誼等活動,不僅凝聚會員情誼,更已達成總會成立之初所楬櫫『代表政府照顧退休同仁』宗旨,殊值肯定與感謝。有關建議提高本署補助經費部分,將於編列一○四年度預算時,循預算編列程序辦理,並盡力爭取權責機關支持。」〈編採〉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