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記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牙痛常令人全身不舒服,無法咀嚼,甚至無法入眠。因此很多人等到牙痛難忍,才接受醫生的建議,將它拔除,我也不例外。
  傳聞:上了年紀的人要是去拔牙,很容易造成臉部變型,甚至於感染蜂窩性組織炎……等病痛,因此不輕易拔牙。我的下齒齶兩邊的最後一顆牙,經常因殘渣留存而發炎疼痛(尤其睡眠不足時為甚),但對於拔牙視為畏途,困擾多年。
  二個月前,我忽罹急性牙齦炎。患齒搖晃浮動,無法咀嚼食物。牙醫檢查說:下齒齶左後最後一顆牙齒排列歪斜,齒肉包藏嚴重發炎。服用三天消炎止痛藥品後,仍未好轉,且急劇惡化,下齦積存血液甚至化膿,痛苦不堪。
  經轉診嘉義基督教醫院口腔外科,在心生懼怕下,同意無痛手術拔牙。主治醫師說,下齒齶左右最後的一顆阻生齒,清潔不易,殘渣留存造成發炎的機率偏高。所以我決定拔除。拔掉後已不再為牙疼所苦了。


〈梁進發〉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