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尿色可知健康
 
 


  我的大兒子醫事檢驗系畢業後,經營一所醫學病理檢驗中心,他說過「看小便即知健康」,茲將其心得述供參考:
  (一)淡黃色:透明沒有混濁,是健康正常。
  (二)深黃色:代表體內有熱、發炎、發燒,或是吃藥物所導致,嚴重者可能是有肝、膽方面的病症。
  (三)乳白色:若同時有排尿異常、腰痛、發熱,可能是嚴重泌尿道感染。若男性時常出現此尿,可能是前列腺炎或淋病,應及早檢查治療。
  (四)清白色:每隔二至三小時就小便一次,或喝了水就想小便,是腎或膀胱虛弱,體質較寒。
  (五)紅色:這類顏色,就是血尿,最常見的是膀胱炎,也可能是腎小球腎炎、尿路受細菌感染、腎結石……等,建議儘速就醫治療,較為保險。
(吳樹綠)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