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謝
 
 

  
  我從民國四十年開始當警察,到民國七十九年在戶政事務所屆齡退休,四十年如一日,始終在基層打滾,認真負責,俯仰無愧。
  民國七十七年,讀成大研究所長男一篇專題研究文字,榮獲特殊獎勵•心有所感,我在警光雜誌第三九五期〈七十八年六月號〉刊登「孩子,我以你為榮」一文,述說孩子們〈二女二男〉都能自動自發,相互友愛與協助,功課全都很好,因我都忙於基層工作,這些全要感謝內人的付出。
  民國八十年退休後,在「警聲」刊登「重披征衫」,賦詩一首:「甫脫戶政老兵衫,靜極思動又上班,退休反而為閒苦,總務人事一肩擔,駑才休當人才用,誤公誤私兩不堪,六六耆齡鼓餘勇,重披征衫戰一番」。現在身體已成殘廢,行將就木,感覺人生不能留白,特在行將就木之際,於近昏迷之中寫成此小文,敢藉貴刊一角,替我留個紀念。



(胡家璧)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