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團拜拾零
 
 

 

 

萬馬奔騰 開春納福迎新歲
鋒面來襲 寒風細雨生信心

▲總會本(一O三) 年春節團拜,是第九屆理事長洪勝?就任後的第一次大型活動,洪理事長對此非常重視,年前曾多次在工作會報中提示,籌備工作務必力求週延,對與會人員的妥切照護及節目進行的緊?、活潑,多所著墨。
▲二月十二日(農曆正月十三) 團拜當天,鋒面來襲,氣溫驟降到十度以下,寒風細雨,原以為會影響到出席意願,結果竟有一千二百二十六人參加,風雨生信心,充分顯示我退警同仁的堅強意志。
▲遠道從中、南部外縣市來的,如孟昭熙、秦元昌、劉昭陽、陳世昌、蔡萬福、林進龍等多位理監事,不畏惡劣氣候,熱心參與,十分難得。
▲內政部蕭次長家淇、警政署王署長卓鈞、以及兩位榮譽理事長陳學廉先生、王一飛先生先後蒞臨會場,贏得與會人員的熱烈掌聲,致詞時語多鼓勵,備感溫馨。
▲總會二千一百多直屬會員中,有四位百歲以上人瑞,年滿九十歲以上的有三O七位,佔十四•六%;八十歲以上的有八五九位,佔四十•八%,眾多壽星,接受大家的誠摯祝福。
▲餘興節目,有總會歌唱班于璇、楊燕妮老師的老歌演唱,餘音繞樑,一飽眾多歌迷的耳福;多才多藝的警大前主任秘書李貞吉先生,表演特有的唇音樂,更是名不虛傳,掌聲不斷。
▲警聲合唱團的廿一位男女同學,合唱「搖船曲、愛的路上千萬里」兩首輕快的歌曲,儀態萬千,接著由楊燕妮老師帶領兩位同學代表到台下邀請各位長官上台合唱「恭禧、恭禧、恭禧您」後合影留念。
▲摸彩獎品,琳琅滿目,共有三十項之多,外加李貞吉先生提供的一幅書法墨寶,其中進行到洪理事長勝?提供的現金捌仟元,巫顧問坤螢提供的現金壹萬元,更是掀起高潮,為幸運得主致賀。
▲此次團拜之得以順利進行,除主、協辦同仁的用心和辛勞外,特別要感謝的是警專陳連禎校長以及支援的諸多同仁和同學,盡心盡力,沒有他(她) 們的幫忙,是無法完成這樣盛大而多元的活動的。
▲近年來,總會因預算逐年遞減,經費拮据,不得不採取多項節流措施。包括人事和事務費用,此次團拜致贈紀念品(禮券) 的金額,亦酌予減少,實乃情非得已,幸獲大家體諒,和衷共濟,難能可貴。
▲參加春節團拜聯誼活動,人數眾多,為暢通報到流程,大會入口處特設置四個報到窗口,其中一個特別劃定為「九十歲以上會員報到處」,以示區別;因為九十歲以上,規定免繳常年會費,可免疏漏和混淆之弊,效果良好。
▲「警聲」雜誌,受眾多會員和家屬喜愛,平時捐助印刷費用和稿費者從不間斷,為方便與會人員就近捐助,報到處另設有「捐助警聲印刷費」窗口,捐款人員絡繹不絕,令人感動!
▲少數會員,可能因為交通的問題,未能及時到場,甚至還有人在團拜結束時才到。另團拜結束時,在中正堂廣場前 等候搭乘接駁車的人大排長龍,到了警專大門口,又逢交通擁塞,準時到會,和如何快速、有效地疏運人車,將是一項值得研議改進的課題。

同袍情深 噓寒問暖話家常
經費拮据 禮券減縮多體諒
〈趙子文〉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