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任著走出來的路
 
 

 

  榮譽理事長王一飛先生,在上(第八)屆理事長任內,曾經多次鼓勵我退警同仁,提筆寫寫回憶錄,獲得不少的?響,任勇順先生就是其中的一位。
  任先生高齡九十四歲,伉儷情深,現與其夫人張孟遷女士在高雄市南梓榮民自費安養中心安享晚年。 甫於去(一O二) 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出版《走出來的路》一書,描述他一幕幕生活經?的寫照,這本書也是提供給後輩勵志敦品啟示的良方。
  他自謙「無國學基礎,僅憑在軍警兩校,及服務生涯中習得的一知半解知識,竟不知天高地厚,明知不可為而為,逞強寫回憶錄。」細讀內容,其實真情畢露,文筆流暢,是一本可讀性甚高的書籍。
  書中敘述他生逢亂世,顛沛流離,卻一心向學,努力工作,在廣西改任警職及轉進越南時期,為了國家社會,都能以超人的堅忍毅力度過難關,展現了他正確的人生觀及男子氣概,為了家庭幸福,他又展現了最慈愛、最細膩的本性,挽救了全家性命。
  本書還引述了曾國藩名言:「困難之時,切莫自餒。熬過此關,便可少進。再進再困,再熬再奮。自有亨通精進之日。」來勉勵後輩。教子有方,難怪乎其子女都有很好的成就。
  勇順先生是我《警聲》忠實的讀者之一,為免安養中心遞送郵件散失,長期以來,均自費提供郵資,囑本刊掛號郵寄,可見一斑。欣見任先生有此文筆,期待由讀者兼為作者,惠賜鴻文,增光篇幅。


(維藩)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