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如何美滿相處
 
 


  現今離婚率雖越來越高,不過維持長久而幸福的婚姻生活,仍有不少,當中自有值得學習的秘訣,而國內婚姻研究專家在報章發表的意見,也屢見不鮮,茲將個人的體會提供供參。
  一、必須花時間共處:無論是一起做家事或修剪花木,抓對時間互相說出內心的話,坦誠溝通,增進彼此的瞭解與互信、互諒。
  二、不要只怪責對方的不是,而忽略自己的缺失:婚姻不美滿,有人動輒將責任歸咎對方,自己則以受害者自居,卻沒有好好反省自己,因而問題難解。良性做法是:相互設身處地體諒對方,相互稱讚提昇感情。
  三、共處時要專心:找機會單獨共處,最好關掉電視、影片欣賞等,全心全意聆聽對方,也及時表達自己的感受。相互說出內心的話,得知對方對自己的真情感受。
  四、控制情緒:當一方發脾氣責怪一件事時,或弄亂東西,一方就應該冷靜地說:我們這麼久還未好好分工合作,您說我們是否應該好好地找出解決方案呢?
  五、繼續追求讓愛情不退溫:婚後也要繼續讓對方有仍被熱情地噓寒問暖的感覺,感情才不會變淡,時時生活在甜蜜中。
  六、表達要明確,讓對方知道你的用意,不要讓你的需要表達變成了一種猜謎式的遊戲,說話具體不繞彎,做到彼此互信、互愛、互諒、互助,才是締造美滿婚姻幸福家庭的不二法門。


(秦元昌)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
社址:台北市天津街1號2樓  電話:02-2396-0930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V.O.P. 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X768 IE 5.5 以上